【總目錄】 【最新文章】 【星座男】 【星座女】 【星座愛情】 【星座排行】 【十二星座】 【生肖】

網路版「六度分隔理論」 相關連結點19次可達任何網站

標籤:

網路版「六度分隔理論」 相關連結點19次可達任何網站

「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是指兩個互不認識的陌生人,牽起六層關係就能聯繫到彼此。匈牙利物理學家柏拉巴席(Albert-László Barabási)提出網路版的相似概念,稱只要點擊19次相關連結,即可串起兩個不同的網站。


柏拉巴席估算,目前全球網頁數量至少140億,實際內容文件超過一兆。他建構出一個網路模型,發現透過搜尋引擎、索引或匯整類型網站,便可以將龐雜的網海分門別類;按照所要尋找的領域持續點擊下去,19次內一定會找到想要的網頁。
柏拉巴席說,相關連結的選擇並非隨機,網路使用者必須有意識地搜尋,才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資訊;比方說你想看看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臉書,就不應該一直在情色網站裡打轉。此外,無論網頁總數如何成長,皆不會違背這個理論。
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鐵星座線上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