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錄】 【最新文章】 【星座男】 【星座女】 【星座愛情】 【星座排行】 【十二星座】 【生肖】

【瑪法達】2015年度星座運勢大預言

標籤:

2015年將是從獅子座調性的狂野失控邁向處女座沈靜理智的勵誌年份。象徵理性主義與現實主義擡頭,浪漫主義與英雄主義的消退。是一個打破神話壟斷、傳奇迷思,人人都可以是英雄的年份。認真工作、負責盡職、發揮效率極大值,拜時勢與科技之賜,平凡人也可能崛起稱雄!

與務實主義與節制主義相呼應的,是2015年的年份數字。由兩個象徵大地的數字4形成的年份密碼8 (2 + 0 + 1 + 5 = 8),是數學上象徵無限循環的符號。寓含土象基調的功利現實、勤奮理智、追求具體目標,和很貼近地面匍匐前進、不帶浪漫奢想的那種行動主張。簡樸當道、不勞無獲,天下少有白吃的午餐。

四大年度星象主軸值得註意:歲星和天王星(管科技、革新、年輕世代)在上半年的幸運角度;歲星在夏天離開獅子座入駐處女座(管就業、保健、營養、時尚);成就星土星正式在射手座(管教育外交、競爭力)開始為期近三年停留;和2012年6月以來與幾波全球經濟金融危機亦步亦趨的警訊「冥王星/天王星角衝」(和財經動亂、國債赤字危機有關)終於要在3月中,結束兩年半來第7次、也是本世紀最後一次的週期。

上述星座氛圍鋪陳下的2015年,第二季開始,全球經濟動盪可望止跌反轉,顯著回穩。科技創新、世代交替的腳步除將更為加快,就業市場、教育改革、國家競爭力、跨界(國)合作、綠色經濟、健康產業等議題將躍居檯面主流。而「處女座之年」 的符號印象則是象徵伊甸園的夏娃(EVA),一種如同處子般回歸初始狀態的純真、潔淨、自然、細膩、體貼、真誠與質感的態度。

而幸福,也可以很簡單!攜手共度生活的晴雨寒暑、一起經歷歡樂和惆悵,彼此支持、忠實守護,當下就是幸福!而捨棄繁複包裝而回歸本質與品質的「實用奢華」、「平價質感」的「極簡美學」與「功能主義」將再度活躍。處女座掌管的產業如樂活有機、休閒服務、精緻農產、保健養生、美妝時尚、運動器材、智慧穿戴、時間管理、效率管理、財富管理等議題,將有很大成長空間。

「處女座之年」另一個基調是女性當家、柔性力量閃耀。從科技界的臉書營運長桑伯格、雅虎執行長梅爾、Youtube執行長蘇珊沃西基、eBay執行長惠特曼、到通用汽車的行政總裁瑪麗巴拉、巴西石油執行長瑪麗亞福斯特,金融界的Fed主席葉倫、德國總理梅克爾、巴西總統羅賽芙、新出爐的瑞士鋼琴家女總統索瑪魯佳,到即將問鼎白宮的希拉蕊,女力日起的世界將很不一樣。

就個別星座而言
火象星的牡羊、獅子和射手座將享受先苦後甘的成功方程式
風象星的雙子、天秤和水瓶座天降大任,工作忙碌、社交活躍
水象星的巨蟹、蠍子和雙魚座急起直追,轉眼間輕舟已過萬重山
運勢最旺的土象星群組:金牛、處女和魔羯座,則是享有貴人相助、進退有據,且頗為平衡的成就滿足。

總之,2015年將是災難不會更多,前景越來越朝往樂觀方向匍匐前進的緩慢療癒之年。




2015年幸運榜:

事業:1. 射手座;2. 處女座;3. 獅子座;4.魔羯座
愛情:1. 雙魚座;2. 金牛座;3. 水瓶座;4.蠍子座
財:1. 獅子座;2. 處女座;3. 金牛座;4.水瓶座

白羊座(3月21日至4月19日)

大放異彩、實至名歸,事業顯赫揚威

2015年對牡羊座而言,將是大展抱負、令人刮目相看的奮起年。懂得從積極自我展現中找到成就感而不致迷失或膨脹,保持積極正向而友善,可以是紅花,也可以稱職當個綠葉,人生在臺上和臺下的表現都一樣值得喝彩。上半年熱鬧風光,是年度最具明星潛力的活躍期,下半年回歸常軌,生活充實。年度星座警訊包括3、4月和9月的日月蝕,及三月的「天王星/冥王星角衝」,效應期間受到短期衝擊最直接,不容小覷。
  1. 事業學業:牡羊座今年事業學業堪稱大展身手、顯親揚名,有榮耀加身、考運亨通、仕途發達之兆。自去年底開始為期兩年的生涯黃金期,可望拉高視野、放大誌向,挑戰高難度舞臺或進軍境外市場、走向國際化。學歷鍍金、專業認證或語言優勢是開通成功之門的金鑰匙。下半年雖不張揚,表現也可圈可點。
  2. 財富健康:牡羊座今年財運居高不下,拜眼光精準、行動果決之賜,對潛在機會甚少漏接,投資報酬率也遠遠高過預期。所持王牌更是兼具價值與成長動能的績優股。進修、閱讀與旅行是今年最物超所值的投資。下半年財力擴充減緩,維持小康局面。健康議題是年度關切重點,預防保健措施得宜,無需大幅維修。
  3. 愛情婚姻:牡羊座今年情感不如去年精彩,對幸福的想像似乎也從星空落到凡間,頗有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感。握在手上的儘管平凡得有些不足為道,但卻是有著真實的溫度。今年4、9月的日月蝕衝擊所受力道較其它星座有感,將考驗現有關係。情海男女上半年為愛瘋狂,下半年由濃轉淡,矜持卻步。
  4. 黃金週期:10 -12月中(情感);1月、12月中旬到年底(事業)。
  5. 年度叮嚀:成功的規模取決於欲望與夢想的大小,還有一路上處理挫折的堅韌力。
  6. 幸運寶石:紫水
  7. 幸運色譜:淡綠招幸福;翠綠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巨蟹座;最佳互補拍檔---天秤座
  9. 開運食物:葡萄。西、葡、墨和華人認為,葡萄得在安定環境才有好收成,象徵富裕平安、家業興旺。最經典的西班牙跨年「12顆許願葡萄」儀式,子夜鐘聲第一響開始吃,在第十響前把代表12月份的葡萄吃完,可預祝一整年豐收幸運。


金牛座(4月20日至5月20日)

靜極思動、風采難掩,事業勝率大增

2015年對金牛座而言,將是誌在必得、絕地反攻的出運年。上半年持續穩蹲馬步、厚植基礎,累積的能量將在下半年爆發,有傲人力作出爐或成為叱咤風雲之要角。私下秘密練功、結盟轉型、自我改造等努力儘管表現令人跌破眼鏡,但也出現盲點,別讓迷戀權勢、名利成癮成為致命死穴。年度星座主軸還包括:守護星在7月底到9月初的「金星退行」週期,落在夏季的這段期間,是情感和財務上比較容易遭受外力幹擾或失分的混亂期。
  1. 事業學業:金牛座今年事業聚焦轉強,可望快速從先前墊下的紮實基礎找到才情的出口,並且在全新舞臺發光發熱。只是最怕難以抗拒權力或金錢誘惑,做出不智決定。某秘密協定、黑箱作業或利益交換、遊走灰色地帶之舉恐帶來致命危機,切記潔身自好,遠離爭議。下半年佳績無數,可望建立戰功、打響名氣。
  2. 財富健康:金牛座今年財富大進大出,過程緊張,結論平平。財富管理成績斐然,尤其投資抓住趨勢、資產組合配置得宜,核心和衛星投資標的很有策略。只是大筆意外支出機率也較往年為多,註意預留待業轉業、保險理賠、臨時家用或保健支出基金。健康微幅下滑,註意新陳代謝問題及心血管保健。 
  3. 愛情婚姻:金牛座今年愛情狂喜狂悲,也有溫馨惆悵,還有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許多可能。情路走得蜿蜒矛盾,歡喜時覺得悲傷,悲傷時又覺甜蜜,炎炎夏季卻有秋天的感覺。單身族愛情燃點低,容易被輕輕撥動心弦,引發胸中澎湃;已婚或戀情族重新找回感動。只是要將幸福據為己有,也許得背負極端沈重。 
  4. 黃金週期:8月中到11月中、10月中到11月中(情感);1月中到2月中(事業)。 
  5. 年度叮嚀:播種善良,讓自己成為別人烏雲後的那道彩虹。 
  6. 幸運寶石:珊瑚、祖母綠
  7. 幸運色譜:紫紅、紫羅蘭色招幸福;黃色、金黃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獅子座;最佳互補拍檔---蠍子座
  9. 開運食物:小扁豆(Lentil)。源自羅馬時代,呈幽浮狀,煮起來長相像錢幣的小扁豆,一直被視為可帶來錢財的幸運食物,是中東人橫渡沙漠之主食。最有名的扁豆火腿湯,是巴西、義大利人除夕夜必備的第一道開運年菜。

雙子座(5月21日至6月20日)

亂中有序、鬧中求靜,事業待價而沽

雙子座的2015年,將是以防守代替攻擊的保守年。面對種種天險難關、窮山惡水,不選擇強渡關山、正面交陣,而選擇另闢蹊徑、迂迴而行,以保全實力。兩點之間最近的距離的確不是直線。上半年諸事繁雜、千頭萬緒,忙於各式救火任務,適合執行短期目標、過渡性計劃,考運也不錯。年中的「水星退行」和「金星退行」週期,以及3月的「天王星/冥王星角衝」是三大危險時段,上述效應期間,受到的衝擊較其它星座震度大,宜小心以對。
  1. 事業學業:雙子座今年事業力圖安定、守住一片江山,儘管無法做太大幅度的改變,還是能在既有格局內用有限資源營造出有品質的作品。只是共事夥伴有分有合,最新排列重組仍有待時間磨合。5月中到6月初的「守護星水星退行」週期,工作進入溝通混亂、各方角力、窒礙難行的黑暗期,無力感最高。 
  2. 財富健康:雙子座今年財富守成。保持現狀、防止財富規模縮水、努力強化財富安全感為首要之務。上半年對預算管控較不嚴謹,開銷浮濫、金錢浪費、缺乏成本概念導致存款不僅原地踏步,還可能寅吃卯糧;下半年財務平穩,有置產喬遷、住所改造、入住好宅之喜。健康小狀況較去年少,註意突發性大問題。 
  3. 愛情婚姻:雙子座今年從幸福過動兒變身宅男宅女,愛情汰換率趨於歸零。五花繚亂的精彩故事被情感搖籃般的溫暖依靠打敗。幸福期望值回歸現實,懂得珍惜身邊眼前的擁有。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感動,讓陪伴變成攜手,進而一起編織共同未來。婚姻族要小心「幸福疲乏」危機。 
  4. 黃金週期:11月中到12月底 (情感);2月初到3月中 (事業)。 
  5. 年度叮嚀:成功是追求渴望的,而真正的幸福則是渴望你已有的。 
  6. 幸運寶石:瑪瑙、海藍寶 
  7. 幸運色譜:黃橙色招幸福;深藍、黑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巨蟹座;最佳互補拍檔---射手座 
  9. 開運食物:圓圈型糕點。環狀、圓狀的甜甜圈、貝果或糕點,寓意圓滿循環、生生不息和年糕發糕概念類似。荷蘭把一月一日定為「甜甜圈節」,希臘新年吃內藏錢幣的檸檬蛋糕(vasilopita),法國的國王蛋糕(Epiphany cake)藏豆子,吃到的人一年好運。

巨蟹座(6月21日到7月22日)

履險如夷、通權達變,人生處處驚嘆

2015年對巨蟹座而言,將是瞬息多變、精彩刺激的短打年。延續去年以來的財富擴張,上半年將在物質回饋與功利目標上獲得相當滿足,有階段成果驗收、投資獲利兌現、開源節流收益等進賬。含淚耕耘過,必含笑收割。第三季開始節奏轉快、插曲變多,人生多了好多選項,有抉擇的苦惱。工作與健康是年度兩大課題,記得面對現實,誠實以對。3月中正值年度警訊 --「天王星/冥王星角衝」和「雙魚座月食」雙效衝擊,痛苦指數為年度之最。
  1. 事業學業:巨蟹座今年事業多軌並進、求廣不求深。追求立竿見影的短期績效頗有成果,有幾起速戰速決、輕薄短小型的漂亮勝仗。雖然實力分散,但也降低孤註一擲的曝險度。危機處理能力備受矚目,尤其3月的「天王星/冥王星角衝」效應和4、9月的日全食期間,受到短期衝擊最直接。全年考驗連連、起起落落。 
  2. 財富健康:巨蟹座今年財運先強後弱,後繼不足。十年發財大運進入尾聲,收入儘管不如去年穩定,但上半年仍多生財進帳、財富擴增。只是理財缺乏積極目標與通盤規劃,易在財務亂流來襲時缺乏安全保帳,或縱任財務缺口惡化,虛擲家業。健康有待積極管理。註意情緒健康、提防心血管疾病。
  3. 愛情婚姻:巨蟹座今年情感飄忽,態度怯懦。忍不住走過淺嚐,卻又難以承擔幸福的重量;對已過賞鮮期限的關係漸覺窒息,走在邊緣線上,卻也沒有叛變的勇氣。今年4、9月的日月蝕衝擊下,關係將更為緊張。戀情男女傾向各自精彩、承諾保留;不婚族、已婚者不時需要火花激勵、恆溫調控。 
  4. 黃金週期:10月中到11月中(情感);3月初到4月中(事業)。
  5. 年度叮嚀:學會放手,勇敢承擔。
  6. 幸運寶石:月光石、珍珠 
  7. 幸運色譜:黑色、深藍招幸福;金色、桔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天秤座;最佳互補拍檔---魔羯座 
  9. 運食物:魚料理。魚被西方人視為幸運三理由:魚鱗像銀幣;成群結隊出遊,象徵豐饒富裕;且魚群只向前遊,象徵進步。華人年夜飯吃魚,象徵年年有餘。德國、北歐和波蘭年夜飯吃鯡魚,地中海國家則吃醃鱈魚,預祝來年富庶豐收。

獅子座(7月23日至8月22日)

揚帆啟航、乘風破浪,事業一步一腳印

2015年對獅子座而言,將是加快衝刺引擎,有目標有策略的成熟之旅。開春以來即進入戰鬥模式、一路挺進,下半年褪去光環回歸本質,憑實力贏得尊敬或掙得一席之地,是近十年來離發財富貴最接近的年份。專長、能力回應龐大市場需求,有各方爭才、供不應求,或開發雙薪、多薪可能跡象。調整待遇福利或高薪被挖角大有可能。年度的課題落在個人形象的經營與對冒險代價的控管上,兩者都需精算風險,勤做功課,不適合人生豪賭。
  1. 事業學業:獅子座今年拜天時地利之賜,事業攻守俱佳。延續去年下半來的犀利進擊,長驅直入、來勢洶洶。上半年尤其得意於競賽考場或專業遴選、評比事項,有名列前茅、獨霸一方之兆。受惠於金星在本命宮的超長停駐,在匯集人氣、招募資金、緩化敵對或贏得支持上無往不利。下半年轉為成熟穩進。
  2. 財富健康:獅子座今年行財富大運,是十年一度的鍍金年。升職加薪、脫貧翻身、轉虧為盈或發財致富、存得一桶金就看今年。難得的好手氣與機緣巧妙,常得財神眷顧,大發利市。下半年積極理財投資最有成績,切莫錯過。健康較去年改善。上半年多急行軍,小心過度燃燒;下半年節奏放慢,健康回神。
  3. 愛情婚姻:獅子座今年愛情是生活配角,即便如此還是以一種不太占記憶體空間的壓縮版呈現。是星系裡的恆星,世界繞著他們旋轉。不管是戀情男女或婚姻中人,他們都是掌握方向盤或遙控器,決定行駛方向或頻道切換的主導者。所幸受惠於愛情之星今年在本命宮的超長停駐,情感經營重質不重量。
  4. 黃金週期:元月初到2月底、11月中到12月中 (情感);6月初到7月中(事業)。年度叮嚀:常懷感恩,記得分享掌聲。
  5. 幸運寶石:琥珀、橄欖石、黃鑽 
  6. 幸運色譜:黃橙色招幸福;深藍、黑色旺財富 
  7.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蠍子座;最佳互補拍檔---水瓶座
  8. 開運食物:黑眼豆豆(Black-eyed peas)。在西非、南美和加勒比以長相像錢幣被稱為「幸運豆」。最有名的「跳跳約翰」(Hoppin’John)是豆子、火腿混著綠葉菜一起煮的豆燜飯,美國南方人年夜飯第一道菜,很素樸。寓含「年夜素,全年富」。

處女座(8月23日至9月22日)

枕戈待旦、激流勇進,事業出類拔萃

2015年對即將坐上「年度之星」寶座的處女座而言,將是承先啟後、氣象一新的開拔年,也是近十年來人生翻轉力、躍起度最值期待的生涯新紀元。上半年開始暖身助跑、調整策略,到第三季才開始進入全速飆馳,拉大領先,一路延續熱感到2016年上半。只是前進之初,得先淺嚐倒退的磨練;微風細雨後,是彩虹。切莫過早喪失信念。年度星座重點還包括:9月中的「處女座日食」,也是下半年得意人生一小段波瀾微興的波折號。
  1. 事業學業:處女座今年事業引領風潮、一枝獨秀,是近十年來最具衝刺力與開拓力的破冰年。近年來放低身段貼近地面的開墾荒棘,終見成績,也到了重獲市場評鑑肯定、自我價值再呈現的時刻。準備就緒、時機成熟,下半年起將有一番非常作為,聲勢一鳴驚人,看好度延燒到2016年上半。
  2. 財富健康:處女座今年財運先蹲後跳、觸底反彈。打開財富局面的關鍵秘密是另闢蹊徑、突破瓶頸、搶得機先,可望因此享有先探者、冒險家或領頭羊的超額紅利。受惠財星在本命宮的加長逗留,投資理財有方,也較往年留得住財富。健康顯著改進,若幹痼疾可望對癥下藥、大幅緩解。提防頭部及運動傷害。
  3. 愛情婚姻:處女座今年情感幸福飛揚,是近年來不受理智導航,卻能安抵目的地的瘋狂追愛年。受惠於愛情之星在本命宮的超長停駐,擁有絕佳幸福磁場,可望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而且深信不已。戀情男女與真命天子、天女甜蜜相守;孤單旅者遇上心靈共鳴旅伴,一見鍾情;現有幸福下半年加倍劑量。 
  4. 黃金週期:1月、2月中到3月中(情感);5月初到6月中(事業)。 
  5. 年度叮嚀:不在人生起落中迷失。 
  6. 幸運寶石:紅瑪瑙、藍寶石 
  7. 幸運色譜:水藍色招幸福;淺綠、翠綠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射手座;最佳互補拍檔---雙魚座
  9. 開運食物:綠色蔬菜。西洋人常把綠色和紙鈔做聯想,甘藍菜、高麗菜、長梗四季豆等綠色蔬菜在年夜飯的菜單上越多越好,象徵來年大發利市。德國人新年吃豬腳配醃酸菜,希望來年將以命運的甜美來平衡酸菜的酸澀,長梗酸菜寓意長壽。

天秤座(9月23日至10月22日)

回顧前瞻、造福養望,成功不必在己

2015年對天秤座而言,將是見好就收、退居二線的收斂年。打過美好一仗、成為別人眼中的高處風景之後,適合收起鋒芒,進行人生階段性清點、總結與盤整,以保持最佳狀態,迎接下回合戰役。歲星下半年起進入12年來的相對低點,最重要的年度功課將是謙卑與反省。精神財富較有收穫。年度星象主軸還包括:4月初的「天秤座月全食」以及9月落在天秤座的「水星退行」,上述時段是理智、情感、工作與決策最容易出現盲點的黑暗期。
  1. 事業學業:天秤座今年事業站上夢想高點,卻很也隨即結束蜜月期,進入歲修。前三季陸續上場的「水星退行」及「守護星退行」讓原本信心滿滿的局勢,出現意外與失控變數,在周遭兵荒馬亂、前景尚未塵埃落定前,不如養精蓄銳、靜觀其變。事業與學業都處於充電、補充戰備狀態。上半年較有可為。
  2. 財富健康:天秤座今年金錢運進入低檔盤旋,對銀行存款、物質成就看得豁達,對心靈療癒、成長或社會關懷反更為熱衷。惜福感恩、廣種福田帶來極大回報,熱心公益尤牽動連鎖良性循環。4月初月蝕期間提防財務損失或投資失利。健康待註意,有賴食補、運動雙管齊下,提高免疫力與睡眠品質。 
  3. 愛情婚姻:天秤座今年情感略顯疲憊,有幸福焦慮癥候。要收回線頭越拉越遠的風箏,和強風對決,鬥誌不算旺盛。兩大決定性關卡落在4月初日食和暑假期間,考驗、誤會、阻力等摩擦係數驟增,而自3年前起長駐婚姻宮的天王星更添心亂。戀情男女為情憔悴;單身族隨過客同行,婚姻族幸福微溫,有休眠跡象。 
  4. 黃金週期:元月初到2月底、3月初到4月初(情感);6月中到7月中(事業)。 
  5. 年度叮嚀:誠實面對自己。
  6. 幸運寶石:蛋白石、玉石、紅碧璽(tourmaline) 
  7. 幸運色譜:黃橙色招幸福;酒紅、紫紅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魔羯座;最佳互補拍檔---牡羊座 
  9. 開運食物:石榴。紅豔多子的石榴,東西方都視它為「富貴繁榮」、「多子多福」的吉祥水果。土耳其人特別拿它當作新年最貴氣的萬能祈福寶物,紅色吉利,果實象徵健康豐收與萬事如意。

蠍子座(10月23日至11月21日)

舉重若輕、美夢成真,人生亦失亦得

2015年對天蠍座而言,將是延續去年以來的事業餘溫,再添幾筆輝煌,但價值觀已開始轉向的生涯轉折年。雖然身處近十年來的權勢地位高點,對金錢名器、成敗得失等功利目標開始有不同角度的思考。另一重要年度主軸則是,勵誌星土星在去年底結束在本命宮長達兩年半的停駐轉入射手座,帶來財富前景的極大衝擊:貢獻和收穫不一定成正比;回饋也未必是一定公平。所幸隨土星離開,壓力源也大幅消失。三月下記得打起精神面對一場艱難戰役。下半年擁抱社會關懷。
  1. 事業學業:天蠍座今年事業高處不勝寒,在幾度浪起浪落間逐步墊高,卻也一路驚險。不少人在征服個人近十年來的生涯天險後,下半年開始認真思考個人的核心價值,並為理想尋找出口。有轉戰大型集團或組織之兆。三月及四月、九月的日月蝕期間各有一波衝擊。上半年險中求貴,下半年擁抱理想。 
  2. 財富健康:天蠍座今年財富來得沈重,得付出相當代價,或加倍努力才能突破或維持現狀。第一季處於低檔,財務前景未明、應收款卡關延滯,還有莫名吃角子老虎耗損財力,最大考驗點落在三月。夏末後漸入佳境,有筆略具規模的財富上門。健康整體較去年狀況佳,身體無大恙,反是易見情緒內傷。
  3. 愛情婚姻:天蠍座今年的最愛是工作,其次是朋友或財富,親密關係殿後。情感上即使不是交出空白成績,恐怕也乏善可陳。移情作用使然,容易在密切的工作關係或友誼互動中產生愛情幻覺。下半年若幹有愛情發展潛力的線索都和友情質變或工作夥伴升級為戀人有關。婚姻容易淪為裝飾性的配件。 
  4. 黃金週期:2月中到6月中 (情感);7月初到8月底 (事業)。
  5. 年度叮嚀:目標是帶有時效的夢想,記得為理想裝上計時器與衛星導航。 
  6. 幸運珠寶:孔雀石、火蛋白 
  7. 幸運色譜:黃橙色招幸福;深藍、黑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巨蟹座;最佳互補拍檔---雙子座
  9. 開運食物:日本人過年必吃的蕎麥麵,泰式、越式或藏式料理中的粉絲、米粉、麵線,都是象徵祝福與長壽的年菜主角之一。高高拉起長長麵條放入口,預祝來年好運長長、身體健康、諸事圓滿。臺式的香菇南瓜米粉也很應景。

射手座(11月22日至12月21日)

勵精圖治、高中金榜,事業前程錦繡

2015年對射手座而言,將是十年一度的事業黃金年,也是實力與自律並進、生涯再創新高的超級勝利年。最值一提的就是勵誌星土星在年底起在本命宮長達兩年半停留帶來的嚴格紀律與成熟責任感,以及留下汗水、淚水過後的豐碩收成。好運來自辛勤和不懈的準備與努力,機會來時勇敢把握,也將一路持續到2017年。找到核心價值,專心只把拿手的事做好,是年度最值稱道的不敗方程式。除守護星木星退行的第一季稍覺壓力吃重,其餘一路順遂得意。
  1. 事業學業:射手座今年事業天降大任,勞其筋骨,是憑真才實料贏來一番輝煌的叱咤顯貴年。延續去年底以來的飆漲動力,企圖旺盛、專業精進,加上近年來少見的勤奮自律,將從瘋狂工作中體現價值,獲極大成就滿足。上半年得名師益友啓迪,進步一日千里,眼界格局大開。下半年事業規格升級,個人成就帶動火車頭效應。
  2. 財富健康:今年事業精彩、財務豐收、資金充沛比去年有過之無不及,除第一季收益獲利較緩,其餘成長穩定,全年看好。所得主力來自本業,九、十月收入達高點。儘管承受工作高壓,體能和鬥誌都在水準之上,只需輕度保養調理,避免過勞即可。牙齒或骨質需留意,八月稍加小心。
  3. 愛情婚姻:射手座今年情感呈現一種很微妙而複雜的拉鋸。需要很大呼吸空間,又不能沒有穩定的共價鍵;是攻頂遠征的動力來源,但又不願被幸福綁架。等待戀情者,上半年寂寞雷達飛進點點星光;適齡男女厭倦流浪,揮別場外觀望,下半年情感安家落戶有望;已婚者默契取代激情,飛行在安全航道。
  4. 黃金週期:2月下旬到6月中(情感);8月中到11月中(事業)。 
  5. 年度叮嚀:大膽挑戰「不可能」,用行動證明大家都錯了。 
  6. 幸運珠寶:土耳其石、紅榴石、星空藍色系寶石 
  7. 幸運色譜:黃橙色招幸福;深藍、黑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巨蟹座;最佳互補拍檔---雙子座 
  9. 開運食物:豬肉料理。不像龍蝦倒退走,雞隻跟著走,豬隻只向前走,寓意全年領先直前,西洋人視為除夕最佳動力吉祥菜。澳洲人吃烤乳豬、義大利與英國及北歐人吃火腿、美國南方人喜火腿燉豆料理,和臺灣的紅燒蹄膀有異曲同工之意。

魔羯座(12月22日至1月19日)

水到渠成、展翅高飛,事業今非昔比

2014年對魔羯座而言,將是一鳴驚人、龍騰虎躍的榮耀年。多年來累積的能量、吸收的養分,將要陸續展現傲人風華。守護星土星自去年底轉入以誌向遠大、格局恢宏著稱的射手座,在事業宮維持近5年停留;加上歲星今、明兩年在事業宮的加持,全年事業學業大幅跳躍,頗有脫胎換骨、明日之星的氣勢,且在衝上巔峰後的續航力也很驚人,當旺可望延燒到2020年。考運官運奇佳。上半年仍屬暖身試跑期,市場水溫測試反應熱烈,下半年起飛。
  1. 事業學業:魔羯座今年潛力大爆發,事業蒸蒸日上,前景未可限量。繼去年下半開始氣勢快速逆轉,有黑馬翻身、身價爆漲之勢。人生往往在不預期處轉彎,發現另一處更大驚喜。變化與修正雖帶來轉型衝擊,但變身後的事業體質更優更強,甚至更適才適性,擁有更大本錢做大夢。下半年生涯加速起飛。 
  2. 財富健康:魔羯座今年財力開高走揚,財富擴增實力持續看好。開發潛藏資源、募款集資、紅利傭金或家族贈與等大筆意外之財。輔助線較主戰場更出色。上半年正值十年一度的偏財高峰,下半年主業獲利擴充。健康有待保養,註意用腦過度、過勞憂鬱及抵抗力滑落的問題。多休息,多愛惜自己一點。 
  3. 愛情婚姻:魔羯座今年情感出現重大化學變化,跨越某個情緒飽和點後,現有形式已無法滿足彼此對幸福的想像,而愛情也不再適合等待,有閃電分合跡象。戀情男女選擇不做愛情標本,學會調整心情,放手擁抱自由;無主男女則是愛的功課仍有待學習,有愛情免疫力失調或抓不準距離的懊惱。 
  4. 黃金週期:3月中到7月中(情感);1月、9月初到10月底(事業)。
  5. 年度叮嚀:和智慧聊天,用知識美容,打造幸運磁場。 
  6. 幸運珠寶:黑瑪瑙、深黑色系寶石 
  7. 幸運色譜:銀灰色招幸福;海水藍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牡羊座;最佳互補拍檔---巨蟹座 
  9. 開運食物:水餃。中國有些地方新年吃水餃象徵元寶討吉利。西藏新年團圓飯的主角「古突」(麵疙瘩湯),則是內餡包豌豆、小白石、羊毛、辣椒、鹽巴等九種東西的「幸運占蔔」。(豌豆意味機靈,辣椒意味直率,鹽則意味懶惰)



水瓶座(1月20日至2月18日)

截長補短、矢誌再起,事業焠鍊成金

2015年對水瓶座而言,將是力圖翻轉、不卑不亢的逆襲年。幸運主軸落在:合作與雙贏兩字。夥伴關係資產大於負債,得概括承受正負評價。由於今年三次「水星退行」都落在包括瓶座在內的風象星,加上下半年守護星與財富星又雙雙進入退行週期,堪稱對各星退行的混亂失控最有感的星座。上述期間面對姍姍來遲的後援或苦無進展的停頓,頗覺無奈,有杯水車薪、緩不濟急或正義遲來之嘆。元月下旬到三月中,全年痛苦指數最高。
  1. 事業學業:瓶座今年事業合作是最大亮點。異業串聯、跨界結盟,不僅互惠互利,發揮倍數效應,還意外探得一處極大潛力市場。閉門造車單打獨鬥,不僅難成氣候,也將使領先優勢迅速滑落,寶座拱手讓人。人際關係與決策判斷是年度兩大生命課題,有賴高智慧面對。下半年守護星退行越戰越勇、利絕地重生。
  2. 財富健康:水瓶座今年偏財活絡,是近10年來之最,財力較去年翻漲。合夥人發跡、合作事業賺錢,個人兼差外快、獎金紅利、版稅權利金等業外所得大增,上半年達高點。註意交際應酬開銷合理管控,遠離酒肉損友。下半年健康狀況較多,除了易健忘,要註意潛藏風險,定期檢查,耐心預防。
  3. 愛情婚姻:水瓶座今年情感是年度最美的風景,近十年多來對愛情最不遲疑的姻緣年。只要試著先瞭解,然後就會被瞭解;先拋出愛,然後就會擁有加倍的愛回報。戀情男女分享憂喜、彼此做對方的後盾,可望選擇進一步讓幸福進入定義裡,互許終身;現有關係舊酒新裝、不離不棄,感動升級。 
  4. 黃金週期:4月中到8月中(情感);10月中到11月中、12月 (事業)。 
  5. 年度叮嚀:儲蓄友情,它們是炎涼時最溫暖的外套。
  6. 幸運寶石:黑珍珠、火蛋白石、金屬藍色系寶石 
  7. 幸運色譜:金色、橘色招幸福;水藍、水綠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金牛座;最佳互補拍檔---獅子座 
  9. 開運美食:金色食物。秘魯人傳說新年多吃金色食物,能讓荷包賺得滿滿。最經典的是叫「Papa a la Huancaína」的「嗆味起司馬鈴薯」,或搭配其他食材,用金色香料上色的馬鈴薯料理。南瓜濃湯、漾著琥珀般金色的烏魚子切片也很合。

雙魚座(2月19日至3月20日)

勤勉自勵、和諧共濟,事業苦後回甘

2015年對雙魚座而言,將是和諧順遂、穩中求進的滿意年。事業與人生相對安定,「工作在手,情有所鍾,且懷抱希望」是幸福感很強烈的高分群幸運兒。除了守護星從兩年多前在本命宮開始長達十餘年的溫柔守候;勵誌星土星自去年底轉進事業宮,將持續為期兩年半的嚴格鞭策;還有短期衝擊較大的三月「雙魚座日全食」、四月初月全食(血月),恐在重大事件中躬逢其盛。年度主軸落在工作宮和夥伴宮。第一季末小心弊端是非。下半年運勢上揚。
  1. 事業學業:魚座今年事業平順、眾望人和俱佳,是埋頭苦幹有成的悶鍋出運期。沒有彰顯個人英雄主義,有的是高配合度的團隊精神,和惺惺相惜的革命情感,合作默契為日後緊密深厚的盟友關係寫下伏筆。堅守原則底線的態度經得起考驗,也終在時間醞釀下證明價值。想像力是另一資產。下半年有共同大作。 
  2. 財富健康:雙魚座今年財富維持小康局面。年初平盤開出,年底小幅拉高作收。提高工作產值、嚴控預算、節約儲蓄,引進外援或透過結盟合作小有成績,投資雖不若去年積極,但收支略有盈餘。除第一季尤其是三月財務波動大。今年樂活養生有方,對於維持身心健康、改進健康習慣的熱情與參與度增高。 
  3. 愛情婚姻:雙魚座今年情感開花結果,最具幸福續航力。也是12年一度的紅鸞星動年。愛情以一種滲透式的劑量,悄悄攻佔,逐步淪陷。未婚族、不婚族甚至失婚族,對幸福的想像較前樂觀,也較願放膽一試;適婚族則是起心動念,為愛慷慨就義,甘為婚姻的囚客。上半年醞釀,下半年熟成。 
  4. 黃金週期:5月中到9月中(情感);11月中到12月中(事業)。 
  5. 年度叮嚀:理智思考,聰明判斷,做「對」的決定。
  6. 幸運寶石:白鑽、白翡、白色寶石 
  7. 幸運色譜:米色、黃色招幸福;深紅色旺財富 
  8. 幸運組合:最佳情緒倚靠---雙子座;最佳互補拍檔---處女座
  9. 開運食物:玉米麵包(cornbread)。美國南方人常吃的年節開運糕點,取其顏色如金,招財。日本過年必吃糯米糕、臺灣的年糕發糕、韓國的年糕湯,都是取其討喜的顏色或諧音的吉祥寓意,預祝來年大吉大利、步步高陞。
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鐵星座線上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