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錄】 【最新文章】 【星座男】 【星座女】 【星座愛情】 【星座排行】 【十二星座】 【生肖】

【方久銘】每日生肖簡運2016.01.16

標籤: ,

【方久銘】每日生肖簡運2016.01.16
文/方久銘。

己丑月丁酉日,天生地合氣場和諧,宜祭祀破土,忌嫁娶入宅。
位利西/北/東南,色喜白黃。

屬龍、蛇、牛、猴或生於辰、巳、醜、申日

及喜金與濕土的吉順。

屬兔、狗或生於卯、戌日

及喜木火燥土的抑鬱,

餘無大礙~
八字喜忌是命理入門,怎樣判斷八字喜忌?首先斷準格局,然後推出用神忌神……

  一、什麼是八字喜忌呢?這是根據一個人的生辰八字,判斷出來的。這個判斷的過程與方法,還是比較複雜的,需要經過三至十年系統的學習與實踐,才能判斷準確。簡單地說,八字喜忌,就是日主喜忌,而日主代表本人,故日主喜忌,也就是本人喜忌。比如有人喜木與火,忌土金;有人喜火與土,忌金水;有人喜土與金,忌水木;有人喜金與水,忌火木等。

   二、這些喜忌五行,都是根據日主在年月日時中的旺衰強弱來判定的。因為年月日時中,蘊涵了不同的五行氣場,這些氣場對日主,有的起扶助作用,有的起損耗作用。比如甲乙木日主身弱,則需要水生木幫;比如甲乙木身旺,則需要金剋土耗火洩。總之,能夠使日主處於最佳發展狀態的五行,即是本人最需用的五行。反之,致使日主處於最壞不利狀態的五行,即是本人最忌諱的五行。

   三、判斷八字喜忌非常難,並不是一篇文章就能講清楚,或看一篇文章就能學會的,這需要專業學習五行命理知識三年以上,再具有三年以上的命理實踐經驗,才能勉強判斷出來。而有個別很複雜的八字,有時也不一定能判斷準確,還要結合日主本人的現實情況,去綜合推斷,最好請教專業人士幫助。

    四、這裡透露幾個基本原則,供學習者參考。
   1、先看是否空亡。一個生辰八字排出來以後,首先要看是否空亡。如果月令空亡,則以年支代替月令來看。因為在每一旬中,幹天地支相配,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是十個,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是十二個,所以會產生兩個空缺,這兩個空缺的五行,即是空亡。空亡是以日柱來查,比如甲子旬中,戌亥空,甲戌旬中,申酉空……以此類推。
   2、次看月令旺衰。在一個生辰八字中,月令為提綱,對日干起著50%的影響力。看月令旺衰,就是看日干在此月的旺衰狀態。如果月令是生扶日干的,這叫得月令,則日干便旺了50%,如果月令是克耗洩日干的,則日干不得月令,便弱了50%。
   3、再看日干周圍。所謂日干周圍,是指與日干緊貼的月幹、日支、和時干這三個方位。在日干已得月令扶且的前提下,如果這三個方位中,再有一項生扶日干,那日干就屬身旺了。如果這三個方位中再有一項克制日干,那日干就屬身弱了。
   4、後看整體氣勢。有時只看前面幾項還是不行,因為有時日干既得月令,又得月幹、日支和時干的扶助,局中一片生扶,再無克制,或雖有克制,但構不成威脅,這個時候,日干就旺極而從強了。反之,如果日干不得月令,又不得月幹、日支和時干的扶助,局中一片克耗洩,再無幫扶,或雖有幫扶,但構不成影響,這個時候,日干就弱極而從弱了。

   五、以上是判斷八字格局的基本方法。所謂八字格局,就是日干狀態。日干代表自身,故又稱身旺、身弱、和從強、從弱。這是四種基本格局。另外還有一種叫化格,很少遇到,故可暫時忽略。

   六、斷出八字格局以後,八字喜忌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也有幾個原則,那就是“旺抑”、“弱扶”、“從強而順之”、“從弱也順之”。
   1、如果日干身旺,則需要抑制。那麼克制日干的官殺、財才、食傷,即為該八字需用的五行。反之,扶助日干的印梟、比劫,即為該八字忌諱的五行。
   2、如果日干身弱,則需要生扶,那麼扶助日干的印梟、比劫,即為該八字需用的五行。反之,克制日干的官殺、財才和食傷,即為該八字忌諱的五行。
   3、如果日干從強,旺不能抑,則需要順勢而行,越旺越好。與身弱格類似,扶助日干的印梟、比劫,即為該八字需用的五行。反之,克制日干的官殺、財才,即為該八字忌諱的五行,但從強格中,食傷吐秀也為吉,故食傷也為喜用的五行。
   4、如果日干從弱,弱不能扶,則需要順勢而行,越弱越好。與身旺格類似,克制日干的官殺、財才、食傷,即為該八字需用的五行。反之,扶助日干的印梟、比劫,即為該八字忌諱的五行。

   七、另外兩種格局,化格與調候格的判斷,可以不按以上方法,而需按其特點,單獨進行。比如寒、暖、燥、濕,則需要相反的五行,進行調候。由於太複雜,不易懂,故這裡暫時不講。

八字格局即人生格局,影響或左右著你的人生運勢。斷準了八字格局,知道了用神忌神,就可以有針對性地調適或轉化,從而得心應手地實現趨吉避凶的目的。
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鐵星座線上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