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錄】 【最新文章】 【星座男】 【星座女】 【星座愛情】 【星座排行】 【十二星座】 【生肖】

22種辦公室風水佈局法:自然光、對外窗、別用金屬桌

標籤:

22種辦公室風水佈局法

文:小鐵星座編輯整理

1、老闆座位旁設水龍頭易漏財

遊戲老闆或者主管單位為了方便,會在座位背後或者在辦公桌附件的牆上裝置洗手台,殊不知這是極不好的,會造成嚴重的漏財。(有些診所診間,也是有洗手台方便醫生看診後洗手,最好有布簾擋著)

2、主管辦公桌宜放置於吉位

原則上,辦公桌的位置,最好是進門處的右邊,坐下後,房間的大門在此人的左手旁,就是大致的好位置。

3、辦公室無窗事業難發展

辦公室是重大決策者之所在地,管線和空氣一定要充足,如果是一個完全封閉的空間,除了門之外,沒有窗戶的話,對財運以及未來的發展性不佳。窗戶外也要盡量減少壁刀煞、屋脊煞、小人探頭煞...等。

4、橫樑頂影響健康及情緒

辦公桌同樣忌諱「衡量墜頂」,如果實在是無法避免,也要利用裝裝潢,設天花板將之擋住,當然,更忌墜在事業主持者或者是主管的頭頂或者辦公桌上,否則事業的經營必然苦難重重,更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以及工作的精神狀態。

5、主管掌管財務者背後要有靠

任何事業的主持者、單位的主管,甚至經常經手錢財的會計、出納人員的座位後面,一定要有堅實的牆壁來做拷貝,同時也忌留出走道供人在背後走動,否則必然大觀旁落,爭端日生。


6、屋內路衝一樣有害:穿心煞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爐香。人就是靠這一口氣賴以生存。下有溝渠通道,都會形成穿心煞。氣的流動必然產生氣場,而「穿心煞 」剛好打亂氣場,以影響風水。「穿心煞」在風水學十大凶煞中排名第八,危害極大,而化解起來也比一般的煞要麻煩一些。

除了外部環境中的「路衝」要避免,也要注意辦公室內部的「路衝」,辦公室的座位安排也必須要花點心思,,對被沖的人必然不利,若被沖的人是老闆或者是單位的主管,則會影響全公司或者該部門的全體運勢。

7、辦公室光線以自然光最佳

辦公室的光線來源最好是窗戶的自然光,如果是一間白天也很黑暗的空間,人工光線雖然可以補充光線不足的問題,但由於人工光源及自然光源的波長不同,對重大的決策者會有不同的影響。

8、屋脊煞

外面房屋的屋脊朝向自家形成得煞氣,五色如同人的五臟,會因為不同顏色的屋脊,而有不同的問題。
→紅色屋脊,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黑色屋脊,腎臟、膀胱等泌尿系統有影響。
→綠色屋脊,肝臟、神經系統。
→黃色屋脊,胃和脾臟。
→白色屋脊,呼吸系統和肺部。

化解方式是在住家牆壁內側接屋脊的地方,四邊擺放三十六枚的五帝錢,便可收天地正氣,增加屋子的氣場來化煞。或是面對屋簷方向放一個碗,在碗底內外貼上紅紙,並定期至大廟過香火,或懸掛一面開光過的山海鎮。

9、光線不可來自背後

辦公桌上的光線最好來自左前方或者前上方,而不論是自然光源或者人工光源都忌來自座位的背後。


10、背後無靠為經營者之大忌

透明的玻璃帷幕的建築是竟來一種流行的趨勢,但是,做為一個事業的主持者或重大的決策的執行者,座位切不可背對玻璃,這種[背後無靠]的情形水經營者的大忌,必然損及財運和事業的發展。

11、尖角射窗戶而入諸多不利

靠窗的辦公室,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如:壁刀煞、屋脊煞,尖角距離越遠影響越小,距離越近影響越大。

12、一箭穿心煞厲害難當

所謂「穿心煞」或有人稱之為「穿堂煞」。
(1)特指陽台、門口、梯口,這叄個點成一線,也稱「穿心箭煞」。顧名思義這樣一直線就像射手中的一支箭,被射中當然沒有好事。但是只有叄點成一線才構成此煞氣,只是兩點成線就不是穿心煞。
(2)外大門與內大門同一方向也會形成一定格局的「穿心箭煞」。一些面積較大的住宅或舊樓,會設有外大門和內大門,此兩道大門不可置於同一直線上,否則便犯了「穿心煞」,煞氣會直透入屋內,影響家人的健康。
(3)大門對廚房形成一定格局的「穿心箭煞」。
(4)住家對面有防盜窗之類尖形物品,也形成「萬箭穿心煞」。
(5)屋宅下面有大型隧道、溝渠這樣情況也會產生「穿心箭煞」。

13、財位忌雜亂污穢漏水

在辦公室的財位上可安放魚缸,但切記屋頂漏水,牆壁地板破裂,財位上也不能亂擺假花,雜物、廢棄物等等。

14、小而雅緻,勝過大而空蕩

任何房間寧願小而雅緻,也禁忌大而空蕩。有些暴發戶型的老闆為了誇示財富,一間五、六十坪的豪華辦公室中,通常只有一張辦公桌,一張沙發,往往給人一種[孤君]的觀感,對事業的發展有著極大的妨礙,不可不謹慎,留意。

15、收銀櫃檯旁邊設水槽不吉

有些餐飲者為了方便,往往會在進門處的櫃檯下裝備水龍頭和洗手池,夠格的說,這正犯了漏財的忌諱,尤其不可能將有現金進出的櫃檯連在設有水龍頭的同一張櫃檯上,當然更忌諱與水龍頭緊鄰著。

16、辦公室入口忌亂設屏風

有些公司在入口處設有固定的屏風已經接待員,然而一般的小企業如果無法負擔接待人員的薪資,就不適合依樣畫葫蘆,否則有疑對外發展,如果為了隱蔽性的考慮,到不妨利用花架屏風,或者利用半矮種植長青植物做屏風,但切記用人造花。

17、辦公室門對門多口舌糾紛

好幾間隔鄰的辦公室,最忌諱門與門相對,否則容易造成公司員工的口舌糾紛不斷橫生,從而影響到工作的效率。

18、辦公桌對著廁所運氣日衰

一般來說,所有的辦公桌都忌面對洗手間的門,而事業的主持者或者單位主管更是大忌,否則長期受到排泄物的不良射線的影響,財運以及事業都會衰退。

19、掌管財務者位置對著大門會不利

事業的主持者、單位的主管,常有錢財進出的會計、出納人員的座位,不可直對大門,否則會犯沖,不但事業上會很不順,身體狀況也會受到不良的影響。

20、財庫露白既不安全又會漏財

辦公室中如果設有放置金錢以及貴重物品的保險箱,切不可「露白」,以隱秘些較為宜,除了考慮到安全上的顧慮,也可以避免因「露白」而造成的漏財。

21、財位是有規定的,不可以隨意擺放的

辦公室的「財位」原則是,在進門的對角,但這還只是最簡單的大致的判斷,真正的財位應該以老闆或者是這間辦公室的最高主管的生辰八字來定的,因此對財位的勘定務必要謹慎。

22、金屬辦公桌容易擾亂磁場

由於金屬材料製成的辦公桌,較其他的材質更容易導電,以及對磁場的感應,所以會造成很多不利的干擾,對事業的決策者以及單位的主管容易造成不利的影響。
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鐵星座線上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