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錄】 【最新文章】 【星座男】 【星座女】 【星座愛情】 【星座排行】 【十二星座】 【生肖】

【小鐵】2021年土星逆行運勢提醒:擁抱變化,善待自己。

標籤: , , , , ,

   文:小鐵


土星逆行使我們重新評估未來生活的面貌。
我們需要知道自己想走去哪裡。才能知道,現在應該留下什麼?拋開什麼?


前言、

土逆期間,感覺艱難且無法處理的事件,接連浮上檯面。逆行不光是壞事,也會給我們帶來最大的成長。


土星逆行是業力平衡的時期,如果我們遵循正確的程序,那麼這是回報的時刻;如果我們忽略事情該有的正確性,此時就會感到壓力、不安,應自覺接下來五個月該是調整的時候,刻不容緩。



一、逆行會帶來不穩定的能量,土星逆行在水瓶座強化這股不穩定的能量,更容易突然爆發開來。土星代表責任感,逆行期間人們缺乏責任感。土星會帶來不信任的能量,也可能導致我們想負擔責任,而整個狀況不允許我們付出。


我們會在各種關係,來一次評估與衡量,人們更渴望認真與負責任的關係,那些缺乏務實、甚至缺乏價值、低效益的關係,很可能被我們踢出生活。


反過來,土星是我們的安全根基,在此時我們可能正失去很重要的東西,引起內在的不安。這份不安感是要我們重新確認目標,並勾勒未來幾年的生活面貌。雖然土星也會成為阻力,逼得我們無從選擇,只能立起土星的高牆來自我保護。


土星代表秩序與結構,無論我們遇見哪一種狀態,為時五個月的土星逆行,將是很好的機會,審核我們生活穩固的根基到底是什麼?什麼才讓我們有踏實的感覺(或不踏實的感覺)?哪些才是我們該負擔的責任,什麼又不是?


二、土星逆行涉及「結構性因素」。
對於個人或社會、政府組織皆是如此。土星於本命與流年的所在宮位,土逆會把問題表現出來,請正視每個錯誤背後代表的「結構性問題」,經過調整,最終能使我們整體生活重獲正常運作,行駛到一個正確的目標。


土逆代表問題的解決刻不容緩。本次應對態度不要太傳統(土星),也不要太激進(天王星),如何在兩者獲得平衡,將是重要的。


能量的錯置,讓我們在逆行時受到更多磨練,隱藏於角落的問題也越明顯,無可躲避。重新評估生活中的各種責任,去除不必要的責任,並承擔起必要的責任。

回到原點,重新思考未來的目標。而後我們才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知道目標,才可能把能量放在正確的地方。


三、社會層面:土星在水瓶座的逆行,給整體社會帶來更多突發與無法預測的狀況。土星代表穩定、天王星代表突然的改變。我們自己或身處的環境會顯得有些混亂,正視這些混亂,就可以意識到社會與個人層面,什麼是必要的發展。


逆行期間,土星阻力會給政府組織與整體社會帶來很多壓力和挫敗感,讓我們無法改變,難以跳脫困境。同時,我們的生活根基可能隨時發生變化,帶來不穩定的感覺。 


總的來說,我們會受到挑戰,並引起內在衝突。如果有心想要處理問題,請學習在友善自己的前提下,承擔責任並擁抱變化。



十二星座土星逆行提醒事項(上升為主、太陽為輔。使用日期5月23日~10月11日)


白羊座:(土星逆行於十一宮社交宮)

十一宮代表了群體、組織、社團、社會。土星逆行此宮,如果你正負擔著群體裡的責任,會帶來一些壓力與困境,先不要回擊,思考自己可以怎麼調整。土星在十一宮代表付出自我,使群體因為我們的無私付出,有更高的運作效率。


土逆是休兵整頓的時期,當你想向前衝刺的時候,不要迴避放慢腳步,多點時間思考問題、計算風險。土星會帶給你控制與秩序,在每個決策中學習承擔責任。

逆行期間,應避免在團體或社交上發生爭執。學習去理解人們的執念,如果你有想要改變別人的念頭,現實不會如您所願。


金牛座:(土星逆行於十宮事業宮)

土星逆行於事業宮,這段時間事業上的發展需要暫緩,或是經過更嚴謹的評估考量。有些人會為了求得發展,採用一些不光明的方法,要注意這可能帶來更糟糕的結果。

為了維持地位、個人聲譽,逆行期間要花更多心思去經營。在逆行階段更容易發生事業地位發生狀況:解雇、更換職位、公司改組、權力大風吹...等等。

我們過往的缺失與弱點,再次被顯現出來,這段時間要注意權力轉移、改革改組的風吹草動,都會更容易發生。


雙子座:(土星逆行於九宮異國宮)

土星逆行於哲學、異國、遷移、遠行的宮位,也代表靈性和哲學的領域,宇宙正提供你富有深意的教導。不要輕看自己,用積極思考代替沮喪與自我懷疑,擁抱改變並保持沈穩步伐前進。


接下來五個月的遠行,最好是為了處理正事。逆行會帶來更多的延遲,若非得遠行,務必準備充分。正在處理出版與論文,以及進行各種研究的朋友,這也是一段壓力較大的時期。當你遇到問題無法前進,請回頭審視「結構性因素」,進行調整才可能順利完成手邊事項。

九宮也代表姻親,這段時間盡量避開與姻親的摩擦,壓力也會更大一些,能少接觸、離遠點是比較好的建議。


巨蟹座:(土星逆行於八宮神秘宮)

在土星逆行期間,需要強化個人信念,相信宇宙最美好的能量正圍繞著你,土星影響一個人對神秘靈性帶有負面想像,不要認為那是殘酷無情的能量,這會帶來不必要的負面循環。


相信宇宙神秘力量將為你服務,協助妳遠離被拋棄的恐懼。勇於打破錯誤的舊模式,不要害怕會被拋棄。

保持正念,善待自己。

獅子座:(土星逆行於七宮合作宮)

七宮代表自己與外界任何人的關係。這次逆行會帶來一些內在考驗,尤其透過人際關係或伴侶,合作對象的相處問題。

你會比平常更容易與人發生爭吵或爭論,更難與人達成共識。你要學習如何克服內在矛盾與外在衝突。如果最後你仍無法找出方式解決,那麼該是時候擁抱變化,找尋其他出路。這五個月,重新評估審核各種契約、諾言,並去修正調整。


處女座:(土星逆行於六宮健康宮)

如果你感覺疲倦,請傾聽身體發出的警告,這次逆行在上升處女座的健康宮、雇員宮。你樂於服務他人,請在善待自己的前提下,提供你的服務,不要超出能力範圍。


為自己留出片刻安靜,雖然土星會帶來更繁重的事務與壓力請優先考慮自己的需求。當你疲倦時,務必給自己更多的休息。


健康的部分,看自己以前最疏忽哪部分,一些老毛病或職業病。嘗試打破錯誤的舊習慣,透過改變作息、改變不珍惜健康的態度,土星會一再透過不同的問題,來提醒你傾聽身體的訊息。對於沒有舊疾,健康良好的人,多注意維持健康狀態即可。


天秤座:(土星逆行於五宮愛情宮)

五宮代表「自我表現、創作、愛情、小孩、娛樂」。在逆行期間,你感覺很難表達自己,要付出額外的努力,來表達自我立場及愛情態度。你發現自己只能嚴謹制式的表達想法,卻無法靈活自在地表現自我,那就試著在紀律與規則的前提,表現你的立場。這包括你的創作與休閒。


土星在五宮最重要的精神,在於發現自我。但逆行時我們感覺很困難看見自己,或自我的價值所在,土星逆行帶來沮喪低落的自我評價(或者自我膨脹,注意你講話的態度)。嘗試重新建立秩序,無論大事小事,從中找出自我價值,建立起自信、自尊,並不要忘記善待自己。


土逆可能會經歷不被尊重的狀況,全世界都沒有人肯定我們的處境,此時我們才開始懂得學習並肯定自己的價值,隨之擁有對自我的認同感,當我們開始懂得自尊自重、善待自己,將是土星逆行五宮的最大學習。


天蠍座:(土星逆行於四宮田宅宮)

四宮談論的是一個人的內在安全感、根源、童年時期、家。當土星逆行於四宮,內在安全感受到挑戰,情緒不穩定的狀況會多一些。這些考驗,是在提醒我們對這些領域的調整已經不能再延遲了。


四宮代表家族或母親,當土星逆行時,你不得不正視家族或母親曾帶來的壓抑問題,這些問題會跟隨突發事件浮出水面。為避免情緒創傷引起極端事件,請嘗試找出方法,釋放你的創傷。

擁抱變化,治癒創傷。


射手座:(土星逆行於三宮同儕宮)

土星逆行於三宮,會在同儕的人際關係,帶來更多戲劇化改變,如果你感覺孤立,試著擁抱一個人的寂寥,並保持你的樂觀,友善和積極性。逆行期間你會更難控制你的口,盡量不要八卦散播他人私事,土星會顯露出你的不友善,對人際關係造成損害。


摩羯座:(土星逆行於二宮財務宮)

土星逆行於你的二宮個人財務宮,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儲蓄,請把現金留在身邊,此時會有些意外花費。土星要教導我們金錢是不可靠的,試著重新評估個人投資和支出,學習理財,並尋找更多省錢的方法。如果你預期在此期間加薪,將會有更多的延遲與困難,不建議在此時提出加薪。


水瓶座:(土星逆行於一宮自我宮)

隨著土星逆行於一宮,可能會遇到一些嚴酷的教訓,只要你願意擁抱變化,反求諸己,透過學習和改變,將會帶來寶貴的成長。重新評估生活中的優先事項,並思考自己的生活走向何方。如果如果你一直在逃避設定目標,那麼這是正視問題的時候,土星承諾你未來可以擁有最美好的生活。


雙魚座:(土星逆行於十二宮因果宮)

當業力之星逆行於因果宮。在逆行期間,潛意識的問題會被浮上檯面,我們可能會想逃避,對長遠來看,逃避不會帶來好處。十二宮代表了潛意識和我們的弱點。如果我們選擇忽略逃避,可能會導致一些崩潰。不要對自己過分批評,讓自己處在舒適安全的環境。

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鐵星座線上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