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錄】 【最新文章】 【星座男】 【星座女】 【星座愛情】 【星座排行】 【十二星座】 【生肖】

白羊座流星雨 2018年6月8日極大期

白羊座流星雨2018

6月8日(星期五),日間白羊座流星雨(0171=DAR)極大,預測極大時間2時04分(100顆)。


香港(台港中)高峰時間6月9日凌晨4時40分,高峰時天頂每時出現率ZHR估計每小時可見流星數 很黑地區: 14 顆

圖片來源:NASA、國際流星組織

白羊座流星雨出現在每年的5月22日至7月2日之間,最大期在6月7日。輻射點在英仙座zeta附近,是一年之中最壯觀的白晝流星雨。它的來源還不清楚,但科學家一般認為是小行星1566伊卡洛斯。最早注意到這個流星雨的是在英國的焦德雷爾班克天文台於1947年的夏天,當地球穿越星辰間密集的二條流星體流時,引發了平均每小時60顆流星的流星雨,而它的來源只像天空中的白羊座和英仙座的方向上。

但是,在流星雨發生的最高潮時,這兩個星座都是位在鄰近太陽的方向上,所以很難用肉眼來觀察這個流星雨,而在流星雨初期出現的流星也只能在日出前一小時,也就是黎明時才能觀測到。(事件時間長度只供參考)

資料來源:香港天文學會討論區
Source: http://timable.com/event/1579656 | Copyright © Timable
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鐵星座線上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