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錄】 【最新文章】 【星座男】 【星座女】 【星座愛情】 【星座排行】 【十二星座】 【生肖】

【寂多蔓生】水!逆!了!2022年第2次水星逆行

標籤: , , ,

【寂多蔓生】水!逆!了!2022年第2次水星逆行


良好溝通,務實生活
時間2022年5月10日下午19:47分,本年度第二次水星會於雙子座4°52’逆行,幫助我們通過交流、回顧去解決問題,但同時也要求我們保持謹言慎行的態度,去處理糾紛、釋懷遺憾,避免重蹈覆轍。
水星逆行作為目前最被大家所瞭解的星象變動,不僅幫助我們回顧往事,解決問題,也會作為思考、整理、處理舊人舊事的階段。本年度一共會出現四次水星逆行,但因為第四次處於年末,所以真正會起到較為強烈影響的依然是前三次,而這三次水星逆行,均會在風象星座內開始,又回溯到土象星座繼而順行,因此我們不僅要關注與溝通、交流、想法上的分歧,也需要密切重視一切與現實、環境、責任、壓力有關的抉擇,並需要在水星逆行期間予以整理及調節,才能在之後為個人的生活選擇合適的方向。


我們已經在年初經歷過一次於水瓶座內開始、魔羯座內順行的水星逆行,強調、宣導我們去關注人文與權益,重視從2020、2021年以來發生、未曾得到解決的種種問題,生活方面也容易受到類似問題的影響。


而本年度第二次水星逆行會從雙子座內開始、並在金牛座內終結,更是進一步要求我們重視細節問題,去關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明確與生活、責任相關的壓力與選擇,並會在物質生活方面擁有更多反思、整理、處理的機會,幫助我們用更務實的心態去重視壓力、解決問題、選擇穩定的未來。


2022年第二次水星逆行週期時間:
前期影響:2022年4月26日已經進入水星逆行前的陰影期。
水星換座:2022年4月30日處於陰影期內的水星進入雙子座。
正式逆行:2022年5月19日水星正式在雙子座內逆行。
逆行回溯:2022年5月23日水星逆行回到金牛座。
結束逆行:2022年6月3日水星在金牛座內結束逆行。
順行歸位:2022年6月13日水星重新回到雙子座。
後期影響:2022年6月18日徹底擺脫本次水星逆行帶來的影響。


在水星逆行的階段內,從進入陰影期開始,我們就容易去面對與過往、人際關係相關的回顧、整理、反思、修復及彌補等事務,需要養成獨立思考的意識,去關注在環境內出現的變動對個人的影響,既要學會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面對與群體、團隊相關的活動與事件,也需要留意內心真實的感受,避免有盲目從眾、迷茫中做出失誤選擇的跡象,也要避免在水星逆行期間有較多突然性質的決定。


在水星逆行的整個週期內,都不太適合直接做出改變,特別是那些突然產生的想法或念頭,都有可能留有隱患,所以更適合作為調整、整理、轉型、修復的時期,去針對性的解決、梳理既往存在的問題或關係,也更容易在水星逆行期間揭露、暴露、或公開一系列存在已久的矛盾或事件,甚至通過發覺潛在的危機及問題,學會用透過現象看本質的方式,擁有成長與進步的空間,在經歷過水星逆行的“洗禮”後,會以更為謹慎的方式,去處理相關的問題,也會在水星徹底結束逆行影響之後,用更理智的方式去做出選擇。


水星本次在雙子座內逆行,處於水星本身有利的位置,會讓我們用更適當的方式,去表達出真實的想法,也通過水星善於良好溝通能力,會讓我們更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關注對個人有利、及感興趣的消息,這是查漏補缺的階段,容易發現被之前貽誤、忽略掉的人與事,但依然要注意用謹慎的方式去交流,學會表達自己看法之餘,也要懂得瞭解、接納他人的想法與感受,避免有過於堅持自己想法、壓制他人訴求的傾向,否則可能回帶來反效果,也容易面臨相關的壓力及衝突。


因為水星在占星學中與傳播、媒介相關,近期所困擾我們的一些事件,可能會被迫推至六月中旬,很多事需要提前有所準備,但好的一方面來說,也會得到相對的促進與改善。


而當水星逆行回到金牛座,會帶來更多與穩定、物質相關的約束與要求,我們不僅要面對與溝通相關的差距及問題,也需要重視既往在金錢、財富、安全感、消費觀念上存在的矛盾,每個人都會更專注於自己的感受,去瞭解內心真實的想法,但也因為金牛座本身具有固執、堅持己見的特點,金星又處於失去力量的白羊座,會讓大家的情緒較為浮躁,有較多衝動的言行舉動,因此在這個階段內,更容易暴露與互動、交流、觀念相關的分歧,並可能會直接對生活標誌、物質需求造成影響。


在水星恢復順行,繼而回歸到雙子座的整個過程中,會再度進行一番衡量溝通與交流、物質與現實相關的討論,每個人都需要平衡內心的需求,用恰當的方式去做出改變,任何事保持求穩的心態,也才能獲得更多有利的方向及結果。


借用在今年第一次水星逆行期間所說的這段話:先調整好自己,才能有更多去個體去影響整體、推動環境變動的機會,今年對每個人來說,依然會是強調求穩、紮根、表現個人能力與價值的階段,只有先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才有更多去幫助他人的機會--在土星水瓶時代,是機遇與壓力並存的階段,會強調實力與價值的重要性,有能力的人才能避免被環境影響及淘汰,也才能作為強者帶給更多人幫助。


在水星逆行整個週期內,每個人都容易產生迷茫感,不論是在人生、情感、生活、工作或未來方向上,都容易遭遇突發狀況,或是受到外界及他人的影響,也會在水星逆行的影響下,暴露出溝通、交流方面的分歧與矛盾,容易與他人有不理智的互動甚至是語言、肢體衝突。


◎在工作及穩定關係方面容易有理解能力相關的分歧,也容易在往事的衝擊下影響到現在的生活,並且可能會因心情不佳、受到往事的影響而導致睡眠障礙或頻繁失眠、多夢;


◎家庭設備、家用電器、網路通訊及電子設備方面也可能會出現狀況,面臨維修或更新的情況,但往往在購置後會有反悔或再度出現問題的狀況;


◎原定好的計畫與行程會面臨受阻的情況,容易面臨分歧、或交通工具出現問題,也可能會面臨突然變更或終止的,重要的文件或物品可能會遭遇快遞方面的障礙,有延遲送達或丟件的情況;


以上都是會在水星逆行期間頻發的狀況,因此我們需要在未來一個月內,以更理智的方式去面對生活及關係,避免與他人有溝通方面的分歧,任何事、特別是重要的事務及關係方面,也需要做好兩手準備,才能做到有備無患。


依然要老生常談一句,不要誇張水星逆行的影響力,比如說在明明沒有水逆的月份裡但凡出了問題就說是水逆來了,水星逆行確實會帶來較多與舊人舊事相關的往事,但也並不代表就是前任回歸的週期。任何星象只能把人本身存在的問題激發出來,而不會憑空出現麻煩來,所以調整好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是關鍵且有必要的,信任自己、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在任何情況下才是最好的保障。


這次水星逆行中的主要影響範圍
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的人群:
關注財務與生存壓力,平衡情緒方面的問題,也要關注個人及身邊人的健康。


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的人群:
相對來說會是較為輕鬆、沒有直接受到衝擊的階段,但依然要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遇事也要儘量放輕鬆。


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的人群:
容易面臨與個人相關的壓力與選擇,很多與責任、生活、未來相關的事件也會帶來較多的壓力,需要尋找合適的減壓途徑。


參考自己的日升星座,運勢僅供參考,畢竟每個人走的大運不同,一人一命。
白羊座
(水星在3-2宮逆行):
關注身邊關係,留意財務現狀。
水星在白羊座的交流宮內逆行,會帶來較多與身邊有關的人與事,你可能會有與親戚、朋友、同學重逢的機會,也會在見面的過程中,去解決與人際相關的問題,並留意到短期方向上的目標或合作機會,只是受到水星逆行的影響,相關的事務容易出現波折,也要重視細節問題,容易與他人有溝通、觀念方面的分歧,甚至爆發溝通相關的衝突。5月23日水星逆行回到白羊座的財帛宮,會提醒你謹慎合作與支出,重視財務方面的壓力,容易暴露與金錢、經濟、安全感相關的問題,也需要應對債務、收入、款項相關的事務,並重新調整消費習慣與方式。

占星師
【小鐵】【忒亞】【蘇珊米勒】【佩妮】【Alex是大叔】【占星騎士】【Lunita】【Star Chat】【青峰】【Georgia 喬治婭】【羅素】


金牛座
(水星在2-1宮逆行):
重視經濟現狀,明確個人選擇。
水星在金牛座的財帛宮內逆行,會帶來較多與財務相關的壓力,也提醒你調整消費觀念,用合適的方式去爭取賺錢、回收款項相關的機會,你會用更現實的方式去面對金錢與生活,也會期待帶給自己及身邊人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但仍有較多在進行中的想法,會遭遇現實方面的阻力,需要耐心等待機會,也要避免輕信他人的承諾、防止與年長前輩有較多觀念方面的衝突。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金牛座的命宮,會為你帶來較多與個人相關的變動,也要求你衡量在物質方面的壓力與差距,你容易得到對自己不利的消息,或是對一些人與事無法保持平常心,但這依然是壓力與機遇並存的階段,很多事即使仍處於等待的狀態內,但依然要留意對自己有利的選擇,需要提前有準備、也要有備選方案,同時多留意他人的經驗與教訓。


雙子座
(水星在1-12宮逆行):
照顧個人感受,平衡情緒壓力。
水星在雙子座的命宮內逆行,會為你帶來直接的衝擊,需要你用更現實的角度,去留意環境內的變動,尋找對自己有利的消息與機會,但很多計畫會呈現出停滯、推遲的狀態,你也需要面臨與生活、責任相關的壓力與選擇,既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些什麼,也要考慮清楚自己不想要什麼,這些會在六月有明確的定論,並為你的生活帶來改變。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雙子座的隱秘宮,提醒你關注情緒方面的感受,也需要應對、處理與往事相關的問題,避免有重蹈覆轍的情況,學會釋懷不愉快的過往,會讓你用更清醒的意識去看待生活。


巨蟹座
(水星在12-11宮逆行):
重視情緒問題,面對人際變動。
水星在巨蟹座的隱秘宮內逆行,會帶來與情緒、往事相關的影響與變動,你的睡眠問題容易受到影響,可能會失眠多夢、或是有精神不佳的情況,部分患有心理或精神疾病的巨蟹座容易有復發的跡象,需要多加關注自己的感受,這也是適合針對性解決往事、避免拖延許久的階段,你需要學會拋棄對一些人與事的成見,同時要學會放下一些背負已久的包袱,巨蟹座也容易發現被隱瞞的秘密,但同時你會更懂得為自己著想,明確底線與原則。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巨蟹座的人際宮,帶來較多人際方面的影響與變動,你容易與一些過去的朋友重逢,或是有主動清理人際關係、割捨不適合的圈子或物件的傾向,巨蟹座也需要保持理智的心態,避免被捲入與朋友相關的是非中,即使是幫人,也要去幫值得你付出的物件,而不要濫用同情心。


獅子座
(水星在11-10宮逆行):
關注交友關係,留意事業環境。
水星在獅子座的人際宮內逆行,會帶來與人際交往、社交關係相關的影響,也提醒你留意人際關係方面的變動,你會關注與一些人的關係,並評估這些人是否值得繼續交往、是否有彼此付出的價值,獅子座也會通過一些朋友方面的消息,留意到社交關係中的問題與不足,並嘗試解決相關的矛盾,但依然要有心理方面的準備,很多人與事並不能如你所想的去協調,甚至會有拖你下水的跡象,所以也要學會與一些人與事保持距離。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獅子座的事業宮,提醒你重視在環境、行業內出現的影響與變動,同時要關注與業內前輩、權威人士間的溝通方式,留意對自己有利的機會,規劃務實可行的方向,也要避免有草率的言行或抉擇,很多事可以耐心等待時機,再去突破所謂的瓶頸期。


處女座
(水星在10-9宮逆行):
重視環境變動,規劃努力方向。
水星在處女座的事業宮內逆行,會帶來與事業環境、行業內調整相關的消息,你會面臨更多的壓力與選擇,同時需要去維護與業內前輩、權威人士間的關係。在近期你的工作量可能會有較多的增加,需要通過與他人間的溝通、互動,去解決與事業、發展的一系列問題,也可能希望去改善不滿的現狀,但反而會有受制於人的傾向,所以建議保持良好的心態,等待合適的機會,避免反而讓自己承受過重的壓力。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處女座的遷移宮,會讓你擁有強烈想改變現狀的念頭,處女座會擬定長期的努力方向,並有與旅行、學習、進修相關的計畫,甚至會有去外地、外國發展與生活的想法,但依然要重視環境內的約束,選擇務實的方向,也適合跟隨年長前輩共事與學習,積累經驗,才能擁有更多有利的機會。


天秤座
(水星在9-8宮逆行):
關注長期方向、重視物質壓力。
水星在天秤座的遷移宮內逆行,會帶來與外地、外國相關的旅行、進修、發展等消息,但大概率會推遲或終止,提醒你用更務實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受到環境帶來的限制,很多與外界相關的機會或計畫,難以在短期內如願,你也需要重新規劃適合自己的努力方向,並重視與身邊人的關係,留意年長前輩給予的指點與幫助。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天秤座的疾厄宮,提醒你關注合作、財務、帳目方面存在的問題,受到逆行的影響,容易有翻舊賬的情況,也可能會暴露物質方面的壓力與衝突,很多事只能依靠自己,而不能輕信他人的保證,否則後續依然會有與騙局相關的事件,甚至讓你負擔更多的風險,你也容易發現被隱瞞的秘密,需要重新評估與合作、情感相關的關係,也可能會面臨物質方面的分割或分歧。

小鐵星座2022年電子書


天蠍座
(水星在8-7宮逆行):
明確物質需求,改善穩定關係。
水星在天蠍座的疾厄宮內逆行,會帶來與合作、投資、財務相關的消息,容易暴露較多潛在已久的矛盾與分歧,你不僅要重視與合作方的關係,也需要靠自己去應對相關的問題,並留意是否有被隱瞞的傾向,學會用合適的方式維護權益,也要保持足夠的理智,去抵擋可能會出現的衝突及是非。天蠍座需要獲得物質方面的安全感,也需要用更現實、務實的心態去面對相關的事務,近期會有查帳、檢查資金的傾向,也可能會面臨與法律、遺產、物質相關的官司及交涉。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天蠍座的對宮,也是伴侶宮,提醒你關注與伴侶、搭檔、合作方的溝通方式,你需要得到對方的支援,或是再度發現被隱瞞的秘密,需要重新去評估與對方間的關係,很多事用現實的角度去思考,學會耐心等待機會,才能幫助你做出對自己有利的選擇。


射手座
(水星在7-6宮逆行):
調整溝通方式,留意職場變動。
水星在射手座的對宮內逆行,會帶來與穩定關係、合作方向相關的消息,也提醒你留意與伴侶、搭檔、合作方的溝通方式,需要在近期針對性的解決矛盾,否則會影響到彼此的關係。雖然水星處於逆行階段,但仍會為你與身邊人帶來較多互動的機會,適合去解決存在已久的分歧,瞭解彼此真實的感受,也可能會將之前被拖延的計畫重續,但仍會有更多的想法,遭遇現實方面的阻力,有被迫停滯或終止的情況,所以仍需要留意彼此的感受,避免有情緒化的互動及翻舊賬的傾向,切忌用自以為正確的方式,去替對方做出選擇。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射手座的工作宮,提醒你重視職場中的調整,原定好的工作計畫會出現失誤、或是被迫終止或面臨整型,職位、人事關係方面也會較多的變動,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搭檔及團隊關係,射手座的工作量會較多,也需要應對較多與過往的問題,或是有身兼數職的情況,可能會有辭職、跳槽的想法,但目前並非有利的階段,需要考慮清楚再做決定。對於身患痼疾的射手座來說,需要做好體檢方面的計畫,避免有健康再度受到影響的趨勢。


魔羯座
(水星在6-5宮逆行):
關注工作近況,留意情緒感受。
水星在魔羯座的工作宮內逆行,會帶來較多與工作環境、人事變動、工作調整相關的消息,也會讓魔羯座承擔比以往更多的工作量,甚至有替人解決往事的傾向。近期不論是工作或生活方面,你都需要經手較多與過去相關的話題或事務,並可能會有較多突然性質的調整與變動,因此需要做好心理方面的準備,避免因影響到整體的計畫、或之前的構思,而有情緒方面的崩潰現象。魔羯座也需要注意時間管理,解決工作方面的種種問題,並需要重視工作與休息的安排,避免影響到健康。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魔羯座的戀愛宮,提醒你重視情緒方面的感受,很多事需要在這個階段內確定底線與原則,避免被他人逾越,也要改善與身邊人的溝通方式,留意戀人、子女的訴求,你也可能會重拾過往的愛好,用來改善情緒壓力,魔羯座也會更重視個人的想法,甚至會選擇與以往不同類型的戀愛對象,或是有與前任複合的傾向,但依然要多留意現實方面的問題,避免有草率的選擇。


水瓶座
(水星在5-4宮逆行):
重視情感需求,承擔責任與義務。
水星在水瓶座的戀愛宮內逆行,會帶來較多與情感、親子關係相關的變動,也提醒你留意個人的情緒與感受。近來水瓶座容易在情緒方面有較多起伏,也會更重視在情感方面的付出與回報,你會改善與戀人、子女、朋友間的溝通方式,去瞭解對方的想法,但在這個過程中也容易因誤解而有不愉快的衝突,遇事要用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去解決,避免影響到彼此的關係。水瓶座也會有回顧往事,關注前任近況的傾向,甚至會有與對方聯絡、重修舊好的想法,只是依然要重視現實方面的問題,也要瞭解對方的想法。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水瓶座的家庭宮,提醒你關注與家人間的關係,改善溝通方式,否則依然會圍繞往事有糾紛,你的生活環境內也會面臨較多的壓力,例如說會有拆遷、搬遷相關的消息,或是家用電器、家居或設備面臨損毀與維修,水瓶座也可能會有想獨立生活的念頭,或是選擇離開原生家庭獨自居住,但依然要關注物質方面的壓力與問題。


雙魚座
(水星在4-3宮逆行):
留意家庭需求,關注身邊關係。
水星在雙魚座的家庭宮內逆行,會帶來較多與家庭、家人相關的消息及影響,也提醒你重視與家人間的溝通方式,近期容易出現與觀念不合相關的分歧,也可能會影響到你原本的生活,很多事需要站在客觀角度上去考慮,也要留意與長輩在想法方面的磨合,雙魚座同時要學會承擔對家庭、家人應有的責任與照顧,例如說關注長輩健康,瞭解家庭方面的負擔與壓力,相關的事務也可能會充斥著你的生活。5月27日水星逆行回到雙魚座的交流宮,提醒你留意與身邊人的關係,改善與親友、同學間的相處方式,否則容易爆發爭執或衝突,也可能會影響到短期內的方向與規劃。


【本月運勢】
  1. 【忒亞】 2022年5月水星逆行影響提示:放慢步伐,審慎理財
  2. 【忒亞】 2022年5月十二星座運勢: 雄心勃勃,別太衝動
  3. 【忒亞】 2022年冥王星逆行影響提示:放下教條,挖掘寶藏
  4. 【小鐵】 2022年冥王星逆行:轉型時刻(逆行:2022.4.30-10.9)
  5. 【星座小容女】12星座2022年5月運勢早播報
  6. 【靈匣】2022年5月,運勢最好與最差星座排行
  7. 【青衣】2022年5月星座運勢
  8. 【流川楓】2022年5月12星座運勢
  9. 【鄭偉建】2022年5月12生肖桃花運勢
  10. 【判答】2022年5月星座運勢
  11. 【Michael Thiessen】2022年5月12星座運勢
  12. 【Faye】2022年5月12星座運勢
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鐵星座線上親算